第015版:互动·成都@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12月12日 ] -- 互动·成都@版 -- 版次:[ 015 ]
网友唱主角 央视《今日观察》蓉城“直播”
2010-12-12

  “《今日观察》QQ网友观察员见面会”昨在高新区举办

  主持人调度有序、评论员睿智健谈……昨日,一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今日观察》直播秀在成都市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上演。与市民在电视上看到的《今日观察》不同,这次节目的主持人、评论员、特约记者等全都是《今日观察》的QQ网友,而《今日观察》栏目组的制片人、主持人、评论员等则变身场外观众,成了网友群体中的一员。

  模拟节目网友客串主持人

  作为央视唯一一档经济评论节目,《今日观察》开播两年来,一直坚持以多元化的视角,对当天最值得关注的中国经济事件进行深度解读。其中每天节目中的“网友观点”互动环节已成为许多人表达建议的重要窗口。昨日,《今日观察》栏目组联手腾讯举办“《今日观察》QQ网友观察员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网友们除了与《今日观察》栏目组人员面对面交流,更当了一回主持人、评论员,亲自模拟一期《今日观察》节目。昨日上午9点,网友版《今日观察》正式开始。2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网友被分成3个组,他们模拟《今日观察》的节目形式,围绕“幼儿园入园难”等话题各自做了一期节目。

  经过10分钟的准备,节目“开播”了。“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您的收看。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学

  前教育改革的话题。”一名国企职员担任的主持人将话题引出后,观众通过短片了解到近期国家出台的一些改革政策。随后,在主持人的主持调度下,进行了现场评论员评论、连线网友、特约评论员评论等多个环节,围绕目前存在的学前教育难题,进行了各方观点的表达。

  节目连线评论员开起玩笑

  虽然模拟的《今日观察》不在电视上播出,但网友们还是很卖力,事前做了精心准备,无论是话题背景、现状的调查,还是自身观点的形成,他们都动了不少脑筋。乃至“广告时间”的设置都有讲究,有的网友借此机会给家乡产品做广告,有的设置悬念,进行下节精彩的预报。网友们的表现得到了《今日观察》栏目组人员的肯定。

  在节目过程中,《今日观察》的两名评论员和制片人还当了一回网友,被3个小组分别连线。“节目组怎么不提前通知呢?我在成都开会。”评论员张鸿接到临时的连线任务后,跟大家开起了玩笑。

  《今日观察》负责人介绍,《今日观察》的QQ网友数目达700万,“网友是我们未谋面的家人。《今日观察》通过网友的参与互动,改变传统媒体自说自话的单向灌输形式,实现了与网友的直接交流。”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彭娅兴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