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5版:成都/巴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8月29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8月29日 ] -- 成都/巴蜀 -- 版次:[ 015 ]
网上发帖分享17年泡吧回忆 成都夜店“化石哥”红了
2010-08-29
办公室里也娱乐
涂了白色指甲油,“臭美一把”
外出旅游,“比较正常的样子”

  从13岁开始,网友“淹死的鱼Eddy”开始了他长达17年的夜店生活。8月4日,他在成都一论坛发帖,回忆夜店里的精彩故事。20多天,点击量已达到10万次。

  这个亲眼见证成都夜店发展的都市“达人”,如今是Efficiency公关公司的负责人,也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极限运动裁判,他喜欢收藏新奇小玩意,也钟爱各种电子产品,“混迹”在绚烂霓虹灯下的他,却对婚姻极度传统。

  17年泡场网友称他“化石哥”

  Eddy说,其实夜店就是“晚上开的店”,能跳舞、吃酒的地方。

  “13岁,我就在酒吧耍了。国内管得不严,只要有大人带领就行。2005年我还见过一家三代人进酒吧耍的呢!”Eddy说,那时候总是扮演“传声筒”的角色,“姐姐,对面几个哥哥邀请你们过去喝酒……”从被拒绝到受欢迎,Eddy慢慢掌握了和陌生人打交道的窍门:“脸皮够厚。”

  后来忙于学业,Eddy去酒吧的次数不再频繁,但他对成都夜店依然了如指掌。

  “哪家夜店生意不行了,哪儿又

  新开了店,有啥子好耍的,我都清楚。”Eddy说,成都夜店大致经历了几个发展阶段:大型Disco广场、酒廊、慢摇吧、音乐酒吧……

  每个酒吧兴起,都是因为提出一个崭新的概念。让他印象最深的还属1999年开张的“零点”。在这之前,夜店一般都是晚上8点进场,凌晨1点左右就没什么人,但“零点”开创了耍通宵的先例,让“夜猫子”们欢欣鼓舞。

  清晰的回忆,加上绘声绘色的语言,网友们笑称,Eddy绝对是成都的夜店“化石哥”。

  夜店体验有艳遇也有代价

  在夜店耍了17年,Eddy习惯到一个城市,先去当地酒吧,从那里了解城市文化。

  “在重庆一夜店,人挤人的情况下,突然从缝里伸过来一只手,把我拖到卡座里。可见那边人的性格多么火辣。”Eddy说,一般都是他主动去找陌生人搭讪,成功率很高,很少碰到如此主动的。

  不过长得还“将就”的Eddy,也会碰到拒绝他的人,“曾经一个美女打燃火机,隔着火苗看了我很久,最后说了句:你不帅,就冷冷地转过了头。”

  这样的游戏,玩了17年,Eddy可以说乐此不疲,不过他也曾为此付出代价。

  2005年,遇到一外国大汉骚扰中国女孩,Eddy很生气,“打不过他只能用酒放倒他”。三个人喝了48瓶啤酒,7瓶洋酒。吐了N次后,大汉终于烂醉如泥。而Eddy也因此喝到胃出血,第一次进了医院。

  这样的夜店经历,不少人觉得颓废,但Eddy并不这样认为,“这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与陌生人交谈,其实很锻炼心智,心中有个度就行。”

  如今,Eddy开了公关公司,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转,他每周最多去3次夜店,12点之前必须回家。“更多的时候是去应酬,事业更重要嘛。”Eddy笑着说。

  前卫潮男婚姻观念其实很传统

  在夜店如鱼得水的Eddy,因2003年参加BMX自行车比赛获奖,第二年他成为西南地区唯一的极限运动国家级裁判。

  此外,他也喜欢收集最新潮的数码产品及装备。“我算是职业玩家,买各种装备都花了近7位数的钱。”Eddy说,摩托车、自行车、野外用品等装备,他见到就“眼红”,前不久在网上订购一款军用手电筒,花了700多美金。

  这样“爱玩”的Eddy,婚姻观念却很传统。

  “去夜店耍是娱乐、谈生意,但结了婚就不是这样子,对家庭负责任,对爱的人更要负责任。”30岁仍旧单身的他,第一次恋爱谈了8年,分手时,伤心颓废了很久。

  如今,工作很繁忙的Eddy,没事时更喜欢宅在家里,翻出小时候玩的弹弓、游戏机,拿出各种新式装备,对着电脑摄像头,摆pose拍照,纯粹自我娱乐。

  虽然辛苦赚钱,但他并不想买房,而是希望环游世界,去国外飙车、登山、泡吧、航海、晒太阳……

  “枯燥的人生,我要用速度、激情、时尚和进取,好好享受生活。”Eddy笑了,回头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记者陈黎(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