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1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公司 -- 版次:[ 031 ]
宗庆后密建另一娃哈哈
2010-04-15

  据报道,娃哈哈将在距离江西吉安仅仅70公里的新余新开设一个生产厂。该消息未经证实。娃哈哈之前在江西有3个厂,其中,南昌2个,吉安1个。新余厂一旦投产,娃哈哈在江西将有4个生产厂。

  1999年,娃哈哈在湖南长沙成立了娃哈哈长荣饮料有限公司,宗庆后占有30%的股份,当地股东占40%的股份,一家名为JunjieIn-vestment的离岸公司占有30%的股份。媒体报道,JunjieInvestment是宗庆后以妻子、女儿的名义在海外成立的公司。

  娃哈哈江西某分厂证实,新开设的工厂都被编入了营销“二部”,而原来的老厂都归属于营销“一部”。

  内部人士透露,娃哈哈营销“一部”由宗庆后管理,“二部”则由其女儿宗馥莉管理。据业内专家分析,“一部”大都是娃哈哈的创业元老,虽然是宗庆后一直在直接管理,但他毕竟年近七旬,精力越来越有限,不得不考虑接班人问题。

  而女儿宗馥莉显然是宗庆后最满意的接班人。宗庆后将销售“二部”交给宗馥莉管理,并且给予“二部”如此大的支持,或许是希望造成事实,让宗馥莉顺利过渡接班。        宗禾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