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要闻 -- 版次:[ 002 ]
上接01版
2010-04-15

  (上接01版)

  蒋巨峰要求组织好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抢抓时间,全力救援。同时,要加强统筹,全力做好我省受灾地区的抢险救援工作。

  根据刘奇葆、蒋巨峰指示,副省长张作哈立即召集省政府应急办、民政厅、卫生厅、财政厅、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地震局、省消防总队、省红十字会等部门,安排部署我省支援青海省玉树县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玉树

  目前,省卫生厅已派出三批159名医护人员、21台救护车携10多吨急救药械、11件灭菌消毒片紧急赶往灾区;第一批49名医疗卫生救援人员,已于14日14时10分抵达地震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这是第一支抵达灾区的外省医疗救援队。省公安厅已派出310名公安特警,省消防总队已派出300名消防官兵携30台生命探测仪、3条搜救犬以及各类破拆设备,省军区已派出30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省安监局已派出100名专业救援人

  员,省地震局派出10名专家携带1台流动观测台、部分应急通讯设施紧急赶赴灾区。省民政厅已调集4000顶棉帐篷、1万床棉被紧急运往灾区。

  甘孜5县受地震波及

  玉树地震震中距四川边界直线距离约10公里,距石渠县城约130公里。玉树地震发生后,受到波及的甘孜州石渠、德格、白玉、甘孜、色达5县立即报告了震情。接报后,甘孜州委、州政府快速反应,州委书记刘道平立即作出批示,州长李昌平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并派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益西达瓦率队赶赴石渠县指导救灾工作。甘孜军分区政委张雅军率100名指战员前往石渠县受灾乡镇。

  截至14日20时的初步统计,甘孜州已有45人(石渠县35人,甘孜县3人,德格县7人)在玉树县境内因灾遇难。石渠县紧邻玉树的真达、奔达等6乡(镇)部分民居发现裂口,公路中断。目前,省民政厅、省地震局已派出工作组前往灾区。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