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要闻 -- 版次:[ 002 ]
两千年轻干部三年内互派挂职
2010-04-15

  本报讯(记者陶玲)为了锻炼培养年轻后备干部,今年4月起,我省启动年轻干部培养“双千工程”。今年至2012年3年内,我省将从省市机关(含企事业单位)和县乡基层单位分别集中选派千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双向互派挂职。挂职期一年,年龄大多都是40岁以下。

  “双千工程”计划每年从省级机关选派1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市、区)挂职(不含成都市),并对口接收县(市、区)选派的挂职干部100名;每年从市州机关选派24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并对口接收乡镇挂职干部240名。

  选派人选应为后备干部。其中,下派锻炼对象主要为在上级机

  关工作的干部;上挂锻炼对象主要为在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干部。

  省级机关原则上选派处级干部,一般在45岁以下;市级机关原则上选派科级干部,一般在40岁以下;县乡选派对象原则上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或部门班子成员,一般在40岁以下。

  挂任职务原则上平职或低一职,岗位一般应为领导职务。原则不安排挂任“一把手”。下派干部主要安排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较快的县乡党政或综合部门任副职,上挂干部主要在省市机关综合业务处(科)挂任中层实职或相应职务;到企业挂职的干部,主要在综合业务部门任副职或相应职务。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