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要闻 -- 版次:[ 002 ]
研究制定税收政策引导个人住房消费
2010-04-15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直指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国民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回升向好势头更加巩固。

  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回升向好过程中还存在许多矛盾和困难,一些新

  情况、新问题也在显现。从国际看,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凸显,主要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世界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从国内看,防灾抗灾形势严峻,夺取农业好收成和增加农民收入存在很多制约因素;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在显现,强化了通胀预期,特别是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财政金

  融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就业压力总体上持续增加与结构性用工短缺矛盾并存。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决不能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花更大的力气抓好农业生产。全力做好抗灾减灾工作。

  (二)做好金融调控工作。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三)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

  (四)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各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责任。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五)保持内需合理稳定增长。完善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发展新型消费模式,培育消费热点。

  (六)积极推进结构调整。

  (七)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九)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紧出台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指导意见。继续深化垄断行业改革,进一步加大农村、财政、金融等方面改革力度,推进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改革。

  (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据新华社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