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5版: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中国 -- 版次:[ 015 ]
陈光标采购千万元重型设备救灾
2010-04-15

  “赶快订机票,不知道玉树县希望小学的孩子怎么样了。”

  昨日上午8点,当听到玉树地震的消息时,正在北京出差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陈光标言语中透着焦虑。2006年以来,陈光标在玉树援建了46所光彩希望小学。昨日中午,陈光标已到达青海西宁。在当地二手市场,花了一千多万采购了21台重型设备。今天下午,他们就搭乘货车,到达灾区一线。

  昨日一早,陈光标就从北京启程赶到青海,和他一起出发的

  还有两位企业家。“他们一个是北京的,一个是内蒙古的,都是我的伙伴。”陈光标说,自己经常奔波于灾区四处捐助,这两位企业家主动联系上他,说今后需要做慈善,一定叫上他们。

  他们昨天中午刚到青海西宁,就立即赶到当地二手机械器材市场采购。“我们挑选了21台重型设备,有吊车、挖掘机等。”陈光标说,他们还采购了300顶帐篷,总共花了一千多万元。今天一早,重型设备就将通过货车托运送到玉树灾区,帮助当地实施救

  援。

  其实,玉树灾区与陈光标颇有渊源。陈光标还是当地的荣誉市民。2006年,陈光标从一条电视新闻中看到当地小学设在帐篷里,孩子们坐在地上就着板凳做作业。陈光标随即与玉树教育局取得了联系,计划帮扶玉树。至今,陈光标在玉树地区援建了46所光彩希望小学,海拔最高的一所坐落在海拔4800米的山村里。此外他还捐建了10所乡村卫生所,捐助教学电脑500台,校服3000套。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