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5版: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中国 -- 版次:[ 015 ]
民政部紧急下达首批抗震救灾物资
2010-04-15

  民政部于14日上午紧急调拨了第一批抗震救灾物资,有棉帐篷5000顶、军大衣50000件、棉被褥50000套,救援当地受灾群众。

  青海省地震局在第一时间派出了8人组成的第一批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省重大灾害紧急救援队也已派出62人的队伍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青海省民政厅紧急调拨的棉帐篷、棉大衣等首批救灾物资14日下午5点启程运往灾区。

  目前,青海省民政厅已向地震灾区下达1000万元救灾资金,紧急调拨棉帐篷5000顶、棉被10000床、棉大衣5000件、应急灯200盏、行军床50个。运送物资的车辆将连夜赶往灾区,如果道路情况正常,预计今天下午将会到达灾区。

  北京:捐款1000万元

  14日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做出决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北京市还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帮助地震灾区渡过难关。目前包括1万顶帐篷、2万张床、10万件棉被等救灾物资已经集中于铁路货运站,将尽快发往灾区。

  北京市卫生局接到卫生部紧急通知,立即组建由8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医疗队,随时准备奔赴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西藏:65人救援队抵达

  目前,西藏已分别从昌都和拉萨派出专业救援人员和

  地震专家共82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朱荃说,西藏从昌都派出的由65名救援人员和地震专家组成的首支地震救援队已于16时进入玉树境内,预计两三小时后将抵达震中。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委、行署下午派出21人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携带药品赶赴灾区参与救援,并紧急调集帐篷等物资送往灾区。

  上海:捐款1000万元

  上海市委、市政府14日致电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地震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并决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本版稿件采写记者姚长寿邓宇程渝刘春梅牛莉陶玲李逢春朱丹王浩野石莉芳付真卿徐洁莹罗曙驰陈章采实习记者刘晓娜实习生侯婷婷谭珂摄影刘陈平吴小川综合新华社等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