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3版:巴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巴蜀 -- 版次:[ 023 ]
环境美不美妇女评议队来打分
2010-04-15

  本报讯(刘学懿记者陈章采)“室内清洁,窗明几净,得2分;阳台上进行绿化美化,得1分;房前屋后植8棵树,种6盆花,得2分……”

  每个季度末,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的居民家里,就会有一批“叽叽喳喳”的妇女挨家挨户地查看、打分。

  这是邻玉街道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组建的妇女评议队,专门对居民家庭和周边环境进行评议。对排名前20名者,给予一定物质奖励,不合格者则要上曝光台。

  由邻玉街道先锋村20名妇女代表和村干部组成的妇女评议队,要对全村781户进

  行检查评分,涉及厕所是否冲水、人畜是否分离、邻里和谐等12项,共100分。85分以下者为不合格,对其将通过广播、文字进行公示,再挂牌整改。

  “每个季度进行一次评比,不合格的,还要通过大喇叭点名,谁甘心落后?”评议队队长、妇女主任梁祝英说。

  “得点洗衣粉、毛巾、香皂等奖品是小事,那可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口碑。口碑好,找儿媳妇都要容易得多,全村只评20户,很不容易!”居民先明英指着自家门上那块“卫生光荣户”的牌子,一脸自豪。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