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2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文娱 -- 版次:[ 022 ]
几部电影
2010-04-15

  谭飞(资深娱评人)

  最近看了很多很多电影,看完之后,发现自己老得很快,真是电影90分钟,世上已九年啊,类型多,区别大,我只想得到一两句话来概说它们。

  《我们天上见》比较散文诗,第一次当导演能当成蒋雯丽这样实属不易,感人在于导演要的东西不多,且集中。姥爷朱旭演得很好。

  《岁月神偷》路子比较旧,但很感人,有些纯洁、纯情的东西在商业化大潮中更能显出独特魅力。放在20世纪八十年代,《岁月神偷》不算什么,放在2010年便弥足珍贵。

  《越光宝盒》票房跟质量基本成反比,鬼点子铺满跟整部电影质量高是两码事。这样的电影不应该成为未来的方向。

  《东风雨》的编剧我很佩服,线索如此之多还能整理清楚,整个氛围的营造也很成功,范冰冰演得好。第一次当电影导演的柳云龙,导得比演得有意思。当然,又导又演容易出现一些自己不易察觉的硬伤。《火龙对决》,这是我很期待的一部电影,但看完后发现与期待有落差。我不喜欢片末来点哲学意味的旁白,我不喜欢任贤齐那种好人装坏人的勉强。黎明能凭《火龙对决》拿金像奖吗?悬。

  《叶问2》(前30分钟),这三十分钟已经很精彩,甄子丹不说,黄晓明演的黄梁也很出彩。《叶问2》像一部连环画电影,基本没废画面、对白,可以按连环画的路子把整片改成连环画:一个画面带上一二十字注释,到达率很高,尤其适合内地观众。导演要展示什么,观众能接收、理解到90%以上。

  《杜拉拉升职记》,这部电影的名字应该叫《杜拉拉求爱记》,充分展示了老徐这等闷骚文艺女的“好色”,黄立行的嘴一直就没合上过,是不是亲嘴把嘴唇弄肿了?电影中最点睛的台词:王伟(对杜拉拉):就你那身材,还敢穿比基尼?!

  《透析》,题材很棒,世界级题材,但拍得一般。极度冷静下,对畸形体制的反讽,可以体味,但侯孝贤御用剪接剪后,情绪与节奏被打乱了,想看看第一次剪接版。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