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7版:成都·出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成都·出现场 -- 版次:[ 027 ]
脚下一滑太婆坐进滚烫汤药盆
2010-04-15

  本报讯(记者李逢春实习生侯婷婷)昨日,62岁的张婆婆躺在省消防总队医院的病床上,她的背部和臀部40%烧伤,不能轻易翻动身体。

  3天前,张婆婆听信偏方,在龙泉驿区的家中熬草药擦身子,结果不小心滑倒在汤盆里,沸水烧伤了她的背、臀。

  医生说,她得住上三四个星期,才能出院。

  几天前,张婆婆在和小区老人摆龙门阵时,听到了一个偏方,说用草药熬的水擦身子就能除痒,小区很多老人都在使用这个偏方。张婆婆决定试一试。

  因为年轻时有乡下生活的经验,张婆婆在山泉镇附近,很快就收集到配方所需的4种草药。

  回家后,她用锅熬好草药,连草带水一起倒进直径30厘米的一个洗澡盆。

  她先在盆边蹲着,让冒出来的热气扑向身体,准备等水稍微凉时,再用毛巾往身上擦。

  经过一两次尝试后,她感觉不错,决定再坚持,效果才会更明显。

  12日午饭后,张婆婆熬好药,刚蹲到盆边,谁料脚下一滑,屁股直愣愣地坐进刚熬开的药汤里,塑料大盆被压坏裂开了。

  听到张婆婆的喊声,老伴连忙拨打急救电话。

  消防总队医院烧伤科医生说,张婆婆的烧伤比较严重,由于烧伤的是背和臀,住院时间会长一些。

  报料人:黄先生线索奖:30元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