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7版:成都·出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成都·出现场 -- 版次:[ 027 ]
前列腺有“问题”找绿激光
2010-04-15

  □美国绿激光PVP系列专题之:《最“苦闷”的大爷》

  一场纠纷只因前列腺出问题,关键时刻有绿激光。成都军区机关医院09年7月开始川内独家引进美国新一代绿激光PVP以来,所收治的前列腺患者全部达到理想治疗效果,这大大提升了成都地区对泌尿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

  谁惹的“祸”?

  近日,金堂县平桥乡发生了这样一起纠纷:现年78岁的张大爷与邻居王建民因小事发生口角,后来发展成为两家人的“混战”。张大爷家与王建民家本是门对门,平日进出同一个院子,共用一个水笼头,洗衣凉晒也都在一根竹杆上。向来和睦相处的邻里间,怎么会突然产生纠纷呢?周围邻居都很纳闷。

  前列腺是“元凶”!

  民事调解员小孙接到任务后立马赶往现场,得知此次纠纷的因由:晒棉被!原来,张大爷最近晾晒的被子总是污渍斑斑,而且总有股刺鼻的异味;另一当事人王建民,年初刚喜得贵子,平时凉晒物件也多,他怀疑张大爷家晒不干净的东西有

  病源菌,威胁到家人健康,于是找张大爷理论,这才引发了此次纠纷。经了解,原来张大爷前两年排尿出现异常,经确诊是前列腺增生肥大,去了几家医院治疗,效果都不理想。近期病情加重,每到夜里睡觉,再注意也会少量尿床,老人郁闷不已、苦不堪言。得知事情的真相后,王建民一家人不但表示理解,还很同情张大爷。

  绿激光一扫“光”

  调解员小孙告诉张家人,张大爷这种病可以去找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泌尿外科汪正伟大夫,该院泌尿外科在川内独家引进了美国新一代绿激光PVP技术,对治疗前列腺增生肥大效果好。

  4月8日,张大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成都市人民中路三段的成都军区机关医院,在泌尿外科找到了在病房忙碌的汪正伟大夫。汪大夫先给张大爷安排了检查,同时考虑张大爷住的较远,硬是从紧张的床位中调整出一张给张大爷。10日给张大爷实施了绿激光治疗,老人现在排尿顺畅,晚上睡得安稳了。

  治疗前列腺成都有“金标准”

  据悉,绿激光PVP前列腺疾病治疗系统,被公认为目前世界上最安全、最先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被誉为21世纪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金标准”。

  与传统前列腺电切术相比较,绿激光PVP利用人体自然孔道(尿道)进行,几乎不出血,术后恢复快,几乎无副作用,患者不会发生尿失禁,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属的负担。同时适合尿道电切术、热疗复发和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

  目前,该项技术在国内已超过十家著名医院在应用,如上海同济医院等。而在四川,拥有绿激光PVP前列腺治疗技术的医院却是凤毛麟角,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成功应用此项技术,大大提升了成都地区对泌尿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7月份该院引进此项成熟的高新技术以来,收治的前列腺患者全部达到理想治疗效果。该院泌尿外科电话是028-68950950,网址www.68950950.com。

  |相关链接|

  2009年7月

  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泌尿外科引进美国绿激光PVP治疗系统,填补了四川该项技术的空白,改写了传统技术治疗前列腺增生不彻底的历史。2009年10月

  为83岁高龄老人李富贵成功实施手术,突破年龄限制。2009年11月

  为带有心脏起搏器的75岁的老人王新科成功实施手术,突破技术难关。2010年2月

  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泌尿外科被美国AMS绿激光技术公司授予四川省技术示范单位。2010年3月

  被国际泌尿外科协会(SIU)推荐为前沿技术应用单位2010年3月16日

  顺利为75岁前列腺癌患者侯文生老人实施了绿激光治疗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