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7版:成都·出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成都·出现场 -- 版次:[ 027 ]
火烧堰巷成“碧翠廊”隔年回家找不到路了
2010-04-15
火烧堰巷如今绿树成荫

  “火烧堰巷呢?”“就在你脚底下。”

  从小住在火烧堰巷的张勤英,回老家时都找不到父母的家在哪里了。

  原来,那条巷子如今已变成绿树成荫的“碧翠廊”。

  巷子改造了隔年回家找不到路

  张勤英在外地工作,隔年才回一次家。这次回来,为了找路,硬是多走了一圈路。

  父母家就在华姿路和火烧堰巷的路口处。

  去年年末,母亲打电话说,巷子改造了,回来他肯定找不到路。但张勤英心想,再改造,几百米长的排水沟搬不走。

  昨日,张勤英走到华姿路口,一个大牌坊,立在街道一侧。他抬头一看,“碧翠廊”。心想“没对”,继续往前走。

  没想到,走到了尽头的蓝天路,还是没看见排水沟。

  张勤英赶忙给家里打电话,母亲说,排水沟去年就埋在地下去了。他又绕道白云街,走了老大一圈,才找到火烧堰巷。

  让张勤英郁闷的是,走到巷子口时,他发现先前看

  到的大牌坊,就立在面前,一问才知道,火烧堰巷已经变成碧翠廊了。

  以前是“龙须沟”如今变公园式长廊

  火烧堰巷的这条排水沟,曾让周围居民头痛不已。

  1990年开始,火烧堰断流14年。2004年,清淤引水,扩宽植树。但作为市政工程的排水沟,垃圾污染的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环卫工徐师傅说,过去,每天都会从沟边捡出成袋的垃圾。四五米宽的水面,泛起臭气,行人只能掩鼻而过。

  一到夏天,更是少有人来,居民宁愿绕道一条街,有人甚至把这里称为“龙须沟”。

  去年7月,芳草街道办制定了改造方案,决定在340米的排水沟上加盖水泥。一度引起居民异议,以为街道办是一盖了事。

  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解释方案,把打围施工、水泥浇盖、打造绿化的施工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施工时,特意在路面上留了探测孔,以便随时观察排水沟的水质情况。

  经过近半年施工,去年11月,这条公园式的休闲长廊,终于出现在居民面前。

  63岁的王甫信在火烧堰巷住了几十年,长廊一打通,就成了他休闲的乐园。

  天气好时,周围院落的老人,都会到这里活动。

  实习记者肖翔摄影报道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