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8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华西简介 |     PDF版 | 主编信箱 | 广告价格   
首       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版面概览   
2010年4月15日 星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期:[ 2010年4月15日 ] -- 汽车 -- 版次:[ 038 ]
北京车展必看之十大SUV
2010-04-15
2011款大切诺基
大众新途锐
宝马新X5
保时捷新卡宴
英菲尼迪QX56
2011款丰田RAV4
三菱ASX
日产JUKE

  4月8日,记者在第11届北京车展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最新获悉,即将于23日开幕的北京车展,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展车数共计990台,其中全球首发车89台。奔驰、保时捷、宝马、通用、法拉利、大众、本田、福特、丰田等一线主流厂商均有新车在本届车展全球首发,创历史新高。在众多纷繁的新车中,市场持续暴热的SUV车型更是万众瞩目。它们个个身怀绝技,来者不善!

  >>>20万元级紧凑型SUV

  随着上海大众途观的加入,RAV4、CR-V、奇骏、森林人所处的20

  万元级紧凑型SUV受到了空前热捧,提车加价成了这一级别SUV令人羡慕的幸福指数。在北京车展上,它们的竞争对手又多了好几位。

  2011款丰田RAV4

  预计售价:19万至27万

  元

  竞争车型:大众途观、本

  田CRV

  上市时间:预计2011年4

  月

  车型亮点:

  2011款RAV4与现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脸了。新车的前脸与近期丰田推出的改款车型比较近似,均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2011款RAV4将会拥有更为豪华的氛围:G-Book系统、Alcantara皮革包裹的仪表台和座椅等。动力方面仍沿用现行款发动机。

  三菱ASX

  预计售价:18万元

  竞争车型:途胜、逍客上市时间:今年9月车型亮点:

  作为欧蓝德的运动版,三菱全新一代SUV——ASX的动力系统来自于三菱汽车与三菱重工共同开发的1.6L、1.8L、2.0L汽油引擎。其中主力车型1.8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2KW,

  最大扭矩为172Nm。除了这三款发动机之外,顶配版的可能是欧蓝德上使用的2.4L发动机。

  日产JUKE

  预计售价:14万

  竞争车型:铃木吉姆尼

  上市时间:预计2011年4月车型亮点:

  作为入门级Cross车型的日产Juke外观十分个性,车身多处设计继承了Qazana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从车身尺寸上看,全新Juke明显小于日产Qashqai逍客,这也符合其入门级的定位。

  福特Edge爱虎

  预计售价:29万元左右

  竞争车型:斯巴鲁森林人、三菱欧蓝德

  上市时间:今年8月左右车型亮点:

  本次推出的爱虎是将于第二季度在北美市场推出的改款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最大的卖点是增加了一款2.0TEcoBoos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0马力,最大扭矩为324N.m。

  >>>50万级中型SUV

  50万元级别的中型豪华SUV同样也是打得热火朝天:国产Q5及凯迪拉克新SRX上市即陷入加价无车局面,奔驰GLK与沃尔沃XC60也在一旁虎视眈眈,更别说早就占据有利地形多年的宝马X3与路虎神行者2了。北京车展上,又有两位新生来到,它们也并不好惹。

  雷克萨斯RX270

  预计售价:45万元左右

  竞争车型:宝马X3、奔驰GLK上市时间:今年9月左右车型亮点:

  这款新车到来的更大意义在于,RX车系将拥有了更低的入门售价。全新的RX270在造型、内饰上同RX350基本没有区别,其最大亮点是装配了一款更小排量的2.7L引擎。

  2011款大切诺基

  预计售价:54万元左右

  竞争车型:丰田新霸道、英菲尼迪

  FX35

  上市时间:今年12月车型亮点:

  2011款大切诺基搭载的3.6升PentastarV6发动机将取代现款的4.7L机型,新款发动机比之前的车型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1%。

  >>>百万级豪华SUV

  百姓打仗,神仙也没闲着。百万级别的SUV同样互不相让,之前欧系的途锐、Q7、X5、卡宴、ML级等一些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都进行了全新改款并在本次车展上亮相。没有最豪华,只有更豪华,途锐、X5、卡宴都换装亮相。而日系的英菲尼迪同样会带来2011款的全尺寸SUVQX56,这个大块头将独挑欧系三剑客。

  大众新途锐

  预计售价:95万至158万元

  竞争车型:宝马X5、保时捷卡宴上市时间:今年6月车型亮点:

  新一代途锐可谓脱胎换骨,外形更加动感、凶悍。油电混合Hybrid系

  统将首次应用在途锐车型上。新途锐将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根据大众官方公布的信息,新途锐可以爬上31度的坡面。

  宝马新X5

  预计售价:110万元至180万元竞争车型:保时捷卡宴、奔驰GL上市时间:今年7月车型亮点:

  新X5最大的亮点是科技武装到了牙齿:HUD抬头显示器、停车辅助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以及超速信息提醒系统等智能豪华装备。动力传动方面,采用8速自动变速器,同时开始迈入全新的涡轮时代。

  保时捷新卡宴

  预计售价:93万元至210万元

  竞争车型:宝马新X5、大众新途

  锐

  上市时间:预计今年9月车型亮点:

  新一代卡宴的最大变化还是在功能性和动力性上。全新的二代卡宴将有汽油机和柴油机外加混动三种动力配置搭配。其中,汽油版卡宴将有:300马力3.6LV6、400马力4.8V8、500马力4.8LV8涡轮增压三款车型。

  英菲尼迪QX56

  预计售价:155万元

  竞争车型:雷克萨斯LX570、凯迪拉克凯雷德

  上市时间:预计今年10月车型亮点:

  厚实的引擎舱、大尺寸的镀铬进气水箱格栅和翼子板透气孔都显露着英菲尼迪全尺寸SUV——QX56强大

  的动力系统。从感官上来说,恐怕在中国市场只有此前进口销售的林肯领航员有如此的霸气。

  记者黄明君综合报道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