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获赠“QQ广东第一号”两岸清明包机昨在上海启动我国首支人用禽流感疫苗获批央行公安部:加强ATM维护许霆父亲:一周后提起上诉郑州祭祖 不准公务员清明休假郭庚茂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国务院撤销25个议事协调机构布局完成综合套改试点不再批新区消息快递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10版 国内
·汪洋获赠“QQ广东第一号”
·两岸清明包机昨在上海启动
·我国首支人用禽流感疫苗获批
·央行公安部:加强ATM维护
·许霆父亲:一周后提起上诉
·郑州祭祖 不准公务员清明休假
·郭庚茂任河南省委副书记
·国务院撤销25个议事协调机构
·布局完成综合套改试点不再批新区
·消息快递
国内统一刊号CN51-0030     
- - - -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0 国内 2008.4.3 星期四

汪洋获赠“QQ广东第一号”
面对新“Q友”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网友称“QQ上人人平等,我们该说啥还是说啥”
3月30日、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到深圳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汪洋在腾讯公司总部接受了腾讯CEO马化腾赠送的QQ号码。消息传开后,有网友称其为“QQ广东第一号”,更多网友纷纷表示:“欢迎新Q友。”
    普及网络有助思想解放
    汪洋在调研时说,在重庆工作期间,他就对互联网非常重视。汪洋还说:“在解放思想学习讨论的时候,我讲了几件大事,其中就有这一件,就是要在全社会尽快普及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我觉得这是我们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制高点。”
    事实上,今年2月3日,汪洋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就曾发布 《致广东网民的一封信》,表示愿和大家一起“灌水”,也欢迎大家“拍砖”,引起轰动。而前段时间,汪洋邀请“阿里巴巴”的马云到广东发展,也备受关注。
    网友发言寄语“书记Q友”
    网上,马化腾向汪洋送QQ号的图片引起网友们的“严重”关注。有网友开玩笑地说,这个号可以叫作“QQ广东第一号”了。
    “省委书记当Q友,这就真是解放思想了,看来我们也要多解放思想。”有网友说。来自广州的一位网友则非常“解放思想”地说:“QQ上人人平等,作为Q友,我们该说啥还是说啥。”
    汪洋在深圳调研时提出的观点引起热议,有网友陆续给这位“新Q友”献言。网友“七仔”说:“广东的领导提出让深圳叫板世界先进城市,我自己的底气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足。深圳这些年的发展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但如果眼睛放远一点,向地球其他方向望一望,或许就不免有些自惭形秽了。睁大自己眼睛的同时,低头看看脚下的路,或许同样重要。”
    对汪洋提的“深圳在某些方面不够特”,另一位网友深有感触:“经济和政策的双重开放造就了深圳。希望有一天,其他地区间的政策和文化上的心理关卡,也将不复存在。” 据《南方都市报》